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到哪去泡书吧?

where can we find book bars?

谁的消费不紧缩?-2

谁的消费不紧缩?-2


面对股票的跌跌不休,房子逐渐贬值,公司业绩惨淡,裁员滚滚,面对迷茫的未来,人们在经济危机下的消费都发生了哪些变化?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我们无一幸免。无论是国家还是个人,09年考虑最多的就是该如何“捂紧荷包”度过寒冬。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蔓延和英国经济步入衰退,英国出现了后悔当初申办奥运的气氛。囊中羞涩的纳税人更不愿看到政府在经济最为困难的节骨眼上将大笔资金用作毫无实际意义的“狂欢”上。甚至有英国媒体调侃道:既然北京奥运设施那么完备,那就接着办下一届吧!而对那些已将目光锁定伦敦奥运奖牌的英国运动员来说,恐怕不只是未来奖金的兑现,就连眼下训练资金的来源都不得不担心了。无独有偶,根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的一则报道,由于美国陷入经济危机,美方参加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正在为搭建国家展馆的费用发愁,很有可能因为财务问题缺席上海世博会。

当西方人在金融危机里减少开支苦熬经济寒冬之时,“百元周”在中国工薪阶层中迅速蹿红,成为受到热捧的省钱活动。为了“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为了降低生活成本,“百元周”正引领一场让人欣喜又忧虑的新节俭主义生活。